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院党委副书记讲专题党课

作者:王雪
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根据文法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党员发展教育培训要求,4月8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为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近300人现场聆听了党课。

刘祥坠老师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生在行动上入党的要求、如何结合实际向党组织靠拢以及党史学习安排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学院实际和积极分子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为大家讲解了一次干货满满又生动有趣的党课。

课上,刘祥坠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他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史实,进一步总结了我们的党是具有崇高价值追求的政党、是具有钢铁般纪律的政党、具有顽强意志和斗争精神的政党、是勇于坚持真理、勇于纠正错误、自我净化、自我纠错、自我革命的政党。整个过程,同学们认真记录,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轻松愉快。

最后,刘祥坠老师再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他也呼吁各位同学要以百年党史为生动教材,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领悟和传承党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收组织的考验和挑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此次党课内容和精神,充分理解,整体把握,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争取早日入党。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