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张碧蔚
时间:2019-03-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保持党员先进性,2019年3月14日,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瀚学楼304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苏颖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苏颖老师代表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述职。在简要介绍支委成员的工作内容之后,苏颖老师着重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总结,查摆存在的问题。苏颖老师指出,目前党支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对党员的管理监督机制尚不够完善、与群众联系尚不够密切,有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努力改进。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党员标准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对照检查,反思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发言积极,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同时,支部党员还进行了互评,对其他同志的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每位党员的自我反思都很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会议气氛热烈、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

最后,通过全体党员大会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与会同志对正式党员作出了客观的评价。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党员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队伍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