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中文本科学生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作者:郭含怡
时间:2017-11-28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7日晚,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瀚学楼210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课活动,党课由联系中文学生支部的院领导刘祥坠副书记主讲,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苏颖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并聆听了本次党课。

刘祥坠副书记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为主题,从当前中文系的学习状况和未来发展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剖析我们当前的形势和遇到的主要问题。他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与当前中文专业的现状相结合,概括出我们的主要矛盾在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缺乏时间管理能力之间的矛盾”。

随后,刘祥坠副书记从十九大的主题讲起,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含义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所谓不忘初心,首要的是不要忘记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牢记党的使命,在新的时代,既要“承上”又要“启下”,牢记“四个伟大”,将其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刘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近现代史:从康梁改良与孙文革命的尝试,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再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以及习近平的贡献,将党的奋进历史一一展现在同学们面前。

在讲授过程中,刘副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些有关党建的重要概念,重温了歌曲——《国际歌》《东方红》《国歌》等。在《国际歌》中,刘副书记就“要为真理而斗争”这一句歌词跟同学们进行讨论,探讨“真理”的内涵。紧接着,刘副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支部成员与积极分子自身的使命感和对党的归属感。

最后,刘祥坠副书记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你们是中文系学生的先锋队,新时代,新使命,应该确立新目标,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历史无法改变,现实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希望大家无论在学习上、思想上都努力进取,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