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学研究

民商法研究所介绍

作者:
时间:2017-07-26
阅读次数:
该研究机构成立于2008年。

一、主要研究方向:

1、民法研究方向:本研究方向主要以民法总论、物权法、合同法、侵权行为法为重点研究内容,从比较法的角度,对中外民法的法律制度进行分析研究,总结和分析理论发展的特点、理论内容的变化,为我国的立法发展和完善、解决司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思路和研究依据。

2、商法研究方向:该研究方向以商事总论以及公司法、证券法、保险法、海商法为重点研究内容,根据我国目前的状况,这几个领域的研究问题实践性很强,在理论研究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3、知识产权法方向:本研究方向重点围绕国内外有关知识产权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对专利、商标、著作权等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充分发挥工科院校的学科优势,形成“以知识产权法的基本理论为基础、国内外立法、理论发展为基本导向,从文理结合的角度探讨知识产权保护”的研究特色,根据已有的科研基础,重点在网络知识产权、遗传资源保护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拓展研究空间。

二、研究机构负责人:王素娟教授

三、研究团队:研究所共有7位具有丰富民商事教学与研究工作经验的教师组成,其中具有高级职称4人。团队成员曾先后承担了国家级、北京市多项课题,相关成员的研究成果在国家级学术会议上多次获奖,有扎实的法学理论的功底,丰富的法学研究工作经验,具备从事科研的热情,具有完成团队研究所需的工作热情和合作精神。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