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组织学术沙龙活动暨第一届北方工业大学学术英语词汇竞赛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4-26
阅读次数:

4月23号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学术沙龙活动暨第一届北方工业大学学术英语词汇竞赛颁奖仪式在瀚学楼401举办。本次活动对日前在本校进行的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且对在此次比赛中成绩突出的四名同学颁发了奖状。由郭涛教授和聂中华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两位教授向在座研究生提出了学业规划和学业发展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向这四位获奖同学学习,抱着积极的态度参与各项学术活动,来提高自己的学术修养。本次大赛刘娟同学获得一等奖,沈翔宇同学、任静同学获得二等奖,罗孟阳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学术沙龙活动环节,关瑞婷和冷睿祺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研究的论文情况。冷睿祺以《龟虽寿》这首诗为研究主体,以认知语言学翻译观为理论框架,进行了理论适用性的研究。关瑞婷以《无题》的译本为研究对象,在原型范畴理论视角下对诗中隐喻的翻译进行分析,对自己论文的思路、框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郭老师和聂老师对此次沙龙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为同学们指明了今后应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