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北京大学高一虹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3-12-24
阅读次数:

20131219日下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高一虹教授莅临我院,为全体外语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英语学习者认同典型的变化”的主题报告。讲座由文法学院院长郭涛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高教授概括了过去半个世纪中英语二语认同的典型模式及其变化,指出英语学习者所经历的四种认同模式,分别是“忠实的模仿者”、“正规的发言者”、“嬉戏的编创者”与 “对话的模仿者”。他还详述了这些演变中的模式特征、相关情景以及困境。

讲座结束后,高教授还就“大学英语教学的内容与方法”与公共英语教研室的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高教授对这个项目的研究具有非常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为外语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新的视角。

(高一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语言学研究》主编。研究方向为社会语言学、跨文化交际、外语教育。)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