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法律系教师陈兴华博士赴台参加学术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3-12-23
阅读次数:
\

201311月,我院法律系教师陈兴华博士参加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组织的代表团,应邀赴台湾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能源经济与能源法学术交流会”。

“海峡两岸能源经济与能源法学术交流会”是台湾能源经济与能源法学界与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建立的一个合作交流机制,2012年秋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会议。第二届会议由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台湾经济研究院在台北市联合主办,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顶尖大学计划办公室协办。应邀赴台参会的代表团共有11人,与来自台湾的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位学者共同交流探讨能源经济与能源法的多个议题。

陈兴华博士做了题为《中国市场化节能机制的发展现状及法律政策建议》 的精彩发言,并与台湾学界的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陈兴华博士一行还赴台湾政治大学绿色能源财经研究中心参加“两岸绿能合作展望”座谈会。该中心是政治大学跨院系、跨专业的科研机构,其宗旨是为发展绿色经济迎接未来挑战,培育能源人才。一方面为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另一方面此中心在进行学术研究的同时也强调对能源人才和师资的培训,值得大陆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学习和借鉴。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