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法律硕士(法学)

作者:
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一、学位点简介

北方工业大学法律硕士点成立于2007年,我校是北京市属、市管高校中最早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标志着我校法学教育进入国家专业学位教育的高层次。

二、培养方向

1.政府法务方向

本方向依托行政法学研究团队,已在政府法治、部门行政法等领域形成了方向特色。学科方向带头人:刘泽军教授

2.司法法务方向

本方向依托刑法学研究团队和诉讼法学研究团队,已在金融刑法、知识产权犯罪、诉讼实务等领域形成了方向特色。学科方向带头人:韩红兴教授、王海桥教授

3.商事法务方向

本方向依托经济法学研究团队、民商法学研究团队和国际法学研究团队,已在金融法、知识产权、国际贸易投资法等领域形成了方向特色。学科方向带头人:田晓云教授、王素娟教授、董慧凝教授、王斐民教授

三、师资力量

校内从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专任教师43人,其中9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近60%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和10年以上工作经验。近年来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发表论文、译文200余篇,先后承担了30多项国家、部级和校级科研项目并多次获奖。

另外,我校还专门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聘请了司法实践部门高水平的专家、国内外知名学者30余名,兼任研究生导师,参与教学和培养指导工作。

四、责任教授

刘泽军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教育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特聘法学专家,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北京市农村法治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循环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政府法律顾问,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美国“国际领导者项目”访问学者。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委托研究项目10余项。            

法律硕士学位点责任教授刘泽军在 “金砖国家法律论坛”(2016,新德里)就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状况发表主题演讲

五、专业发展聚焦点

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近年来,刘泽军教授、董慧凝教授、刘叶深副教授、陈兰兰副教授、尚华博士等教师共获得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为学位点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可以依托的学术资源。

⒉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

田晓云教授领衔的学术团队被评定为北京市级学术创新团队,团队研究内容涉及金融监管、政府法治、经济犯罪防范、知识产权等,拓宽了学位点建设与发展的领域。

教师学术兼职

学位点导师共有16人在国家级和省级法学研究会里担任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提升了学位点建设与发展的空间。

六、责任教授电话、电子邮件

刘泽军 教授

电话:010-88801992    邮箱:liuzj@ncut.edu.cn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